ManiaCoconut

屏掉的文请移步微博:ManiaCoconut

【舟渡】想你


      骆闻舟被调到外地办案的第七天。大街上都是情侣,骆闻舟往常就很引人注目的高大身影更显眼了。


      老大爷心里不痛快,费渡已经三天没有打电话来了,这小子在干什么呢,不会趁我不在家叫人给拐跑了吧?想到这里,30多度的天气骆闻舟居然吓出了一身冷汗,拿出手机,拨通了那个心心念念的号码。


       “费事儿,吃晚饭了吗?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呢,师兄呢?吃饭了么?还是太过想我食不知味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少贫嘴,都几点了还不吃,等着我给你点外卖呢?”骆闻舟的声音稍微有点不快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想和你一起吃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骆闻舟最遭不住这个,刚才那点不快立刻就飞了。“滚滚滚,别转移话题,快去吃饭听见没有,现在就给我去吃,我监督你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兄,方糖你放哪儿了,我想喝咖啡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骆闻舟快跳起来了,“大晚上喝什么咖啡,去去去滚沙发上呆着去,我给你点外卖。衣服穿好啊我告诉你,别露个大白腿在家里乱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点了吧师兄,你点了我也吃不到。”费渡的声音有一点捉弄别人成功了的得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骆闻舟没反应过来,以为费渡又跑到哪个夜场上鬼混,正准备再冲着费渡发作一通。费渡的声音却突然穿过了屏幕,从身后传了过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费渡这一身祸害小姑娘的打扮,白色的衬衫随意的敞开了上面两颗扣子,下摆懒散地掖在连裤缝都打理得一丝不苟的神色裤子里,服帖地裹在纤细的腰上,袖子卷到手臂,一束红玫瑰静静躺在他的臂间。明明是在这一天烂大街的花,却在费渡怀里开出了600万一株的身价,当然不排除这确实是资本主义腐败造就的结果。费渡就这样保持着通话状态,朝着转过身来一脸意外的那个人说了一句,


        “晚上好啊,师兄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骆闻舟以为是这两天的连续工作让他产生了幻觉,费渡不在的这七天仿佛每一秒钟都在无限延长,直到他真真切切地抱住眼前这个日思夜想的人,他才从那种不真实的感觉中跳脱出来。费渡早在骆闻舟发愣的时候钻到他的怀里,搂住了他的腰。两个人就这样抱了不知道多久但是都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直到费渡轻轻捶打他的肩膀,凑到他耳边, “师兄轻点儿,我都没法呼吸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骆闻舟的双臂稍微松了松,又好像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似的狠狠捏了一把费渡的翘臀,惹得怀里的人惊叫出声,“宝贝儿,没想到你戏挺足啊,喝咖啡?一天不挨骂你浑身不舒服是不是啊?一连几天不来个电话,一整就给我整一大的,又欠收拾了是吧?谁TM让你一声不吭来这儿的,你找不到我怎...唔!” 


        费渡在骆闻舟的嘴上啄了一口,老大爷的念叨终于被噎了回去,费渡眯着眼睛蹭了一下骆闻舟的鼻头,特别乖巧的来了一句,“师兄--我错了。”说完也在骆闻舟的翘臀上占了一把便宜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吃川菜。”费渡看终于把这老大爷哄好了,得寸进尺地说。 


       骆闻舟在费渡的腰上意味深长地揉了一把,舔着费渡的耳根子说,“我劝你最好不要。”说完就绷不住笑了出来,混杂着烟味儿的气息吹落在费渡的颈侧。 


      两个人又不知不觉抱在一起,伴随着骆闻舟满足的喟叹。小城特有的钟声响起,行道两旁的路灯准时点亮,过往的行人还是来去匆匆,他们在这喧嚣不止的街道聆听彼此的心跳。


 ------我爱这悠长的旅途,可以从容地想你。


在家的骆一锅:喵?你们这些人类好歹喂完我再跑路吧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1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